【經營自媒體的十大心法】一定要學會

自媒體其實沒有你想得那麼難,很多事情都是心態最為重要,

把這10大心法學起來,會減少一些內心不必要的糾結喔!

 

心法一:記錄勝於創意

創意不是每天都有,有時後創意也不見得按讚數就會比較高。倒不如「記錄自己的生活」記錄每一天所發生的事情或是體悟,慢慢累積自己的作品,穩定的輸出很重要。自媒體大師Gary Vaynerchuk就是這麼做的喔!

 

心法二:要讓自己不斷的進步

與其一直思考不如跨出那一步,必須讓自己不斷的去嘗試本來沒有辦法的事情,在持續進步的過程中,你一定會很有收穫的!

 

心法三:要有成長的思維

臉書是流動的狀態,也許某一則貼文創造了百萬按讚數,但隨著時間會慢慢被人遺忘。可以給自己設定成長的小目標,努力的去突破它。不要因為觸及少而受到影響,持續的保持內容,並且記得讓自己的粉絲專頁成長,也讓自己的粉絲與自己一起成長。

小編在這提供一個思考點,什麼樣的作品內容是可以「提供他人價值」?做為出發點來創作。

 

心法四:建立權威(自媒體的定位)

不要落入每篇貼文都必須要有多少讚的思維裡,把部落格或是頻道想像成自己的履歷,讓每個訪客都能快速地了解自己,讓廠商能夠信任我,想像自己要成為什麼樣的權威,並且建立權威!

 

心法五:整頓自己的生活

經營自媒體與創業一樣,是必需要花時間與精神好好經營的。

如果你的生活中被一些無法幫助到你的事情給綁住太多時間,你就應該好好整頓自己的生活了。找出生活中的能量,讓他更飽滿,把消耗太多能量的問題找出來,整頓好自己的生活。

心法六:找到自己的平台並且持續推出內容

經營這麼多平台在經營自媒體的初期只會讓自己更疲憊,不如把一件事情做好,經營一個自己最主要的平台。待穩定後再多方發展。

最好是一個禮拜至少要更新一次。

要求自己一定要堅持,找出你自己最主力的平台,並且持續推出內容。

 

心法七:內容要借力

經營自媒體的時候,並不一定所有內容都必須原創。

找出自己的借力空間,讓自己能夠用低成本、低時間的方式產生臉書貼文。

但小編強調不可以抄襲喔!取得授權是王道。

 

心法八:經營自媒體需要一點預算

即便使用的工具是免費的,但還是需要一點的預算來讓他曝光。建議低層級的大約一個月三千元左右,也就是每天一百塊,預算高一點可以一個月準備六千元。

不管創作的內容多好,如果是在經營粉絲團,還是在別人的地盤上做生意,花點小預算,你會收穫的更多喔!

 

心法九:提供某種服務項目

走紅不是那麼容易的,需要運氣加上奇蹟。把自己的專業變成服務他人的項目,讓這項服務為你帶來收入,再利用收入去創造更多服務與提供價值。

提供服務可以是很簡單的、或是很有趣的,不要一直想著自己要接業配,試著去思考自己能夠「提供什麼樣的服務」給別人。

 

心法十:管理好自己的心態

持續地給予自己肯定,持續勇敢地站出來,經營自媒體就像是把自己當成一個商品,這個商品好或不壞,受到攻擊的都是你本人:所以健全的心態很重要。

 

如果遇到挫折,你要做的就是馬上站起來,繼續做你該做的事情。

 

不管如何,先做就對了,做了之後就會發現,沒有人可以阻擋得了你,一直做一直做,管理好自己的心態,不要因為挫折而倒下,持續保有正向的心態,讓自己站出來,勇敢地走下去。

 

參考資料來源:https://reurl.cc/qddDm3
作者:@站長路可
圖片來源:Photo by Anna Kolosyuk on Unsplash
Posted in 專題介紹, 文章 and tagged ,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