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自媒體星觀點】知識型自媒體關鍵變現方式

很多時候我們比較容易想像生活型的自媒體如何變現, 大部分大家知道業配、活動出席、體驗合作等等,都是生活型的主戰場。
󠀠
那麼,知󠀠識型呢❓
󠀠
如果完全未經規劃,隨心所欲輸出知識,不但有可能在自媒體經營上難有起色,還可能會遇到變現時粉絲覺得「為什麼原本免費知識變成要付錢了!?」……🥹
󠀠
不過還好,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‼️只要你懂得設計與觀察,做出適合自己的商業模式。
󠀠
例如面對同一群讀者TA,不只從你原生帳號切角,也從不同面向做符合他們期待的產品或合作。比如我做接案的知識型帳號,但讀者可能因為工作忙、壓力大,不一定馬上想要跟我學東西。
󠀠
此時我有機會去開形象照的團購合作(這原本是無酬互惠,體驗後才決定談團購的),對讀者來說跟工作、專業形象有關,又不必「學習」一件難事,反而只要決定自己想不想要這個服務時,就有可能在此加入。而由於形象照相對高單價的特性,就算分潤%數普通,也可以在分潤收入上有感~💰
󠀠
而一旦讀者是買過東西的熟客狀態,你就有他的聯繫方式,接著要往後行銷更多新產品或新合作,就更容易了——也就是最近很常被提起、很熱門的「私域流量」的力量。
󠀠
想要讓你的知識變現嗎❓關鍵就在將成無數的可能性,收斂打造成屬於你的商業模式。
󠀠󠀠
⭐️關於鄭閔之
哈囉你好我閔之!平常是個自由接案的遊戲編劇,也是自媒體工作者,嘗試&研究各種一個人就能操作的變現模式✨除了常見的業配(課程)、聯盟行銷…各種不同知識產品。也在 IG 一萬追蹤的情況下,於線上課程及電子書上,創造了六位數以上的收入。
󠀠
快追蹤Minz Zheng了解她是如何規劃與設計自己的知識產品、在現有資源下幫自己循環加分唷~(記得說是自媒體工會的會員朋友/廠商朋友,可以多講一點秘密🥰
FB ID:Minz Zheng
󠀠
Posted in 深度專訪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