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自媒體工會-我收到勞保局『雙重加保』公文】

Q:原本在職業工會加保,後來到新公司上班由公司加保,收到雙重加保通知要怎麼做?

 

?小編來解答?

職業工會的會員屬勞保強制加保對象,勞保局不會因為勞工有重複加保或是欠費就主動退保。

兩種情形:

A. 若仍然有繼續從事自媒體相關工作的者,可於工會繼續加保,,若期間工作中受傷,仍可向工會申請勞保職災。

B.轉職新公司工作,應儘快洽工會辦理退保,以免負擔雙重保費,並按照公文規定於10個工作天盡速與工會聯繫。

 

被保險人於受僱單位及職業工會加保期間的保險費將分別計收,

重複投保期間的保險給付,是以較高的投保薪資計算,無法合併計算。

 

?工會不會主動協助辦理會員勞健保轉出,因此再次提醒大家,至新單位加保,工會不想再繼續投保,一定要主動告知工會喔!!!!

 

 

案例說明:https://www.bli.gov.tw/0022318.html

圖檔來源:勞保局

#勞保權益  #職業工會

Posted in 勞健保資訊, 專題介紹 and tagged ,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