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無流行時代 你也可以是小眾主流】

過去發聲的單位掌控在某些特定人士的手中,我們稱做媒體。

而Self Media or We Media 是每個人自己可以決定發聲,自媒體逐漸興起。

 

過去須藉由電視媒體、廣播媒體傳播訊息,資訊內容掌握在媒體手中,

現今只要利用自己的社群平台或者頻道就可以將影響力散發出去,

今昔相較之下,更為簡單容易。

 

就因為每個人都有機會成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,造成流行的文化較於分散,

過去針對性的TA刻板印象已經不再管用。

大眾嚴然分割為更多的小眾,而每個人可能都踏在不同的小眾圈中。

 

對於有心創作,希望被看見,創造影響力的創作者來說,

當前的市場前所未有的肥沃。

 

製作作品的成本大幅降低

手機再搭配外接的麥克風或者穩定架,就是很好拍攝影片的器材。

4K畫質在手機上瀏覽,其實很難分辨是專業錄影器材還是手機拍攝的。

 

自媒體的價值

人手一台手機、平板,創造了隨時娛樂的世代。人們比過去更黏著於資訊與娛樂的社群,不論是小有名氣的

YouTuber或社群名人,中小型商家也積極想成為自媒體,盡可能更貼近接觸消費者,創造在消費者生活中的角

色,建立與他們的關係,讓品牌得以存在消費者的生活中不被遺忘。

想要擁有持續影響力就必須打造個人魅力的獨家品牌,這是需要透過不斷的實作、與人合作、試水溫,經歷一陣

又一陣的波瀾try出自己的一片天。

 

工會存在的價值

網路自媒體工會的成立,就是為了群聚創作者,進而提升自媒體族群的質與量。

工會提供的服務,不僅是為了保障勞權、消弭爭議,

我們更期許自己是一顆理想的螺絲釘,在正確的位置,串聯資源、創造價值,進而撐起整個網路世界的軸轉。

 

趕緊加入我們的行列~享受勞權保障、享受自媒體資源整合

 

主圖來源:Dmitriy Tyukov on Unsplash

資料來源:無流行時代是自媒體的沃土

 

 

 

Posted in 專題介紹, 文章 and tagged , , ,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