參加職業工會的好處,自媒體工會優勢!

前言

前兩篇介紹 職業工會是什麼? 勞保與國民年金的差別

相信對於投保職業工會有一定的基處了解,還未了解的可以點選上方連結喔~


網路世代崛起,宅在家裡工作已經不是夢,從自由工作者到現在Youtuber、部落客、直播主、Podcaster 等這一系列自媒體工作者正蓬勃發展。


以往您在職場工作,有雇主會照顧你,但現在你已經跳脫職場,身為自營業者的你,讓工會來照顧你

參加自媒體工會能幫助到您什麼地方,有什麼好處,接著一一說明給大家。

 


 

一、參加職業工會好處


1、政府補助保費

政府幫您負擔40%的勞保費、健保費,並享有同樣勞工權益與福利。

2、投保級距可逐年調升

可依自身需求每年調整投保級距,勞保不會永遠是最低金額,保障您的退休金金額。 

3、勞保給付五大保障

生育、老年、疾病、職災、死亡、殘廢,均可申請勞保給付。

4、免扣繳2.11%「補充保費」

提供工會繳費證明,薪資所得免扣繳2.11%補充保費。

5、3年七萬課程補助

協助在職勞工持續精進職能,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推動「產業人才投資方案」,凡年滿15歲以上在職勞工,有就業保險、勞工保險或農民保險身分,每3年享有7萬元訓練補助費,結訓後就能獲得80%或100%的補助,是在職勞工朋友強化個人職能的最佳資源。

.


.

二、自媒體工會服務項目

1、線上服務

講求效率服務第一,採全線上化服務,歡迎加入官方LINE,有任何問題專人立刻為您服務。

2團體保險

每月100元享有同樣意外險的保障利益,彌補勞保及全民健保之不足,給會員及眷屬最完整的保障(詳細保障內容點我)

3、進修課程

依據市場需求,聘請專業學者實務教授,增進專業職能,提升競爭力

4、勞工教育

結合育樂活動,學習了解勞動權益,懂得保障自身權益

5、法税諮詢

成立律師及會計師團隊,提供免費線上諮詢;如需訴訟委任本會法律顧,可享有30%律師費補助。

6、人脈交流

加入LINE社群,讓自媒體夥伴可以相互學習交流,切磋技藝,並且會不定期舉行各式交流聚會,走出戶外認識彼此,拓展人脈。

7、業配媒合

與特約廠商及企業會員建構產銷合作平台,拓展營收來源,增加被動收入。

8、協助創業

提供天使投資基金挹注新創事業,扶植潛力新創穩健成長。

9、自媒體NEWS

記錄與正向報導自媒體工作者孤軍奮鬥的心路歷程與關心的大小事,全力爭取網路自媒體良性發展。

.


.

三、如何加入自媒體工會


1、入會資格

1. 年滿16歲,實際從事經營以網路平台營生,且無一定雇主或自營業者,均可加入本會。

2. 若非以自媒體為工作者,亦可以不投保勞健保之【純會員】身分加入本會,且享有會員福利。

【說明】舉凡是靠網路維生的人,包括:部落客、電競實況主、Youtuber、直播主、直播拍賣、Podcaster、自由接案者…等等。

2、入會程序

 ▌本人親自到會辦理:

本人攜帶身分證,若有眷屬要依附加保,檢附健保卡或戶口名簿,至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8號5樓81室(光華數位新天地)辦理入會。

 ▌線上申辦:

線上完成申請程序(點我),完成申請後,由專人連繫。(申請完成可先敲LINE聯繫工會喔)

.


.

四、自媒體工會費用說明

1入會費:800元(一次性)

2常年會費:120元/月–以月計算

3勞保費:以天計算,將隨加保日期不同而有不同的收費

4、健保費:以月計算,以當月最末日在保之投保單位計收全月保險費

※首次加保費用試算:https://smpu.com.tw/保費試算/,試算僅供參考,勞健保費用依據勞健保局公告最新資訊為主※

*勞健保費用依據勞健保局公告最新資訊

【工會收費級距表】

.


.

五、常見注意事項

1參加工會前先辦理轉出!

若您是之前在公司上班,要先確認是否轉出。

若您斷保很長一段時間,投保國民年金者,國民年金會自動中斷,不需要辦理任何動作,但您的健保必須辦理轉出喔!

若健保是投保眷屬名下,請記得通知家人協助辦理轉出

若健保投保在區公所,也需辦理轉出,可使用健保快易通網路辦理轉出。

(詳細說明)

2、入會資格注意

凡年滿45歲斷保一年者、懷孕、領取失業補助、出國者,請先與工會聯繫

3、加入後注意事項

凡勞健保有任何異動,請會員主動告知本會協助辦理。

.

.

.

歡迎所有自媒體工作者加入我們大家庭喔~

👉點我立即加入自媒體職業工會

.

打造自媒體生態系

一同成就生命的圓

Line:@smpu

電話:02-2341-4588
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市民大道三段8號5樓81室現

Posted in 專題介紹, 工會服務, 文章, 未分類 and tagged , , ,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