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看到的人,會幸福吧!工會探險實錄:網紅直播大展】

8月,席捲直播產業的盛事,無非「網紅直播大展」莫屬!

這股熱潮,風風火火的延燒了北中南三地,網路自媒體職業工會受邀於台北、台中的場次,擔任眾家直播主、品牌間的串接橋樑。

初步估計,兩場展覽已經有超過 500 人蒞臨攤位,包含網紅直播主、YouTuber、部落客、自由工作者等,非常榮幸在展覽現場有與你們交流的機會,讓我們現場採集了不少創作者、品牌經營者的心路歷程。

工會的參展初衷

我們為了保障網路上的直播工作者們,無論遇到是法律糾紛、契約爭議,或是發生稅務申報的問題,背後有個堅強的後盾。

法律的存在是為了依法維權,發聲的存在是為了自由表態,我們期待除了權益保障之外,也期許自己能在網路上,接住這些單打獨鬥的創作者。

談創作者的網路霸凌

上週的台北場,為了傳達工會的核心思想:「網紅哭哭、工會呼呼」

我們榮幸邀請到YouTuber夫夫之道Fufuknows為現場直播主、網紅,聊聊成為網路意見領袖的心路歷程。

透過直播,線上仍有不少粉絲同步吸收活動內容。有這麼多人熱情的參與活動,我們真的只能跪了,太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!

隨之而來,我們也感受到必須肩負的巨大責任。

我們真心期待工會能實質幫助到網路上的創作者們,我們希望將戰線延長、加廣,相信將 勞權保障社群連結 的意識潛移默化到大眾教育中,不僅是臺灣、甚至全亞洲的自媒體工作者,對我們來說,這都至關重要。

從以前到現在,我們都是一個 社群有機體,隨著時間的推移,加上更多自媒體工作者的參與,我相信這個族群會越來越強大、更會蓄積越來越多動能,再次感謝大家願意在這條路上與我們同行,真的感謝。


 

感謝攻佔全場的嬌點Queenie 步步Chao 凱莉小邱 Chiu Chiu Mei

 

同時感謝甜水齋小兔莊園手工咖啡正成影視王 CS IMAGE北投亞太飯店 Asia Pacific Hotel Beitou提供的優質應援,有了他們的強大火力支援,這次展覽才能如此圓滿與順利。

還有最重要、稱霸全場的主持人妃妃生活事

 

我們不斷聆聽自媒體創作者的聲音,從各位的回饋中理解需求,透過不斷的對話,慢慢地從中累積經驗。

謝謝溫暖的你們,陪伴著網路自媒體工會一起長大。

 

Photo Credit:神隊友 ChiayiJace 蕭富升 攝影師

Posted in 最新消息, 活動花絮 and tagged , ,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