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AAAAR濾鏡大噴發,IG官方竟然要開墮?

目錄

IG濾鏡元年

今年是2019年,天干地支為己亥年、也是十二生肖中的豬年。如果用政治人物的口吻來形容Instagram,那將會是「濾鏡元年」。

IG自從推出限時動態的功能後,一直是廣大網帥與水水分享日常瑣碎事務的好所在,而最近官方正大力推動一項功能,AR特效濾鏡,也就是在限動中,可能出現像《Pokemon Go》那樣的效果,同時也開放創作者上傳自行製作的濾鏡,讓文青抒發心情的小圈圈中,又增添更豐富的特效。

 

下架不適當濾鏡

AR除了能瞬間在背景上加入神奇寶貝,也能透過掃描鏡頭中的臉孔來產生特效。

創作者自行製作的濾鏡需要經過官方審核後才能上架,不過在層層把關下,還是有漏網之瑜,出來危害社會棟樑的身心健康。

日前官方團隊已宣布將會下架有模擬整形效果的濾鏡,原因是使用者不僅於手機上的改變,可能連帶影響他們對於目前面容的不滿,而導致身心靈影響,甚至真的前往診所進行手術!

朕來跟IG拍一張,有種來追蹤!

 

工會真心話

相信創作者開發整容的濾鏡,背後的目的絕對是良善,單純想搏君一笑,或是引起社會大眾對於議題的關心,不過既然官方已經宣布要下架,就代表有一定數量的使用者受到不良影響。

我們也要勸大家,社群軟體只是生活中的調劑,可以一窺社群名人的蹤影,勉勵自己向上闖蕩,但千萬別讓區區一個APP對生活產生負面影響!

 

#別太汲汲營營於線上社群

#雖然發文收到很多愛心真的很爽

#身邊的家人朋友值得好好對待

#大家還是要正面過生活R

 

資料來源:Instagram下架所有整形自拍濾鏡 重新審視社群內容守則

濾鏡來源:alex.dohotaru

主圖來源:Photo by Katka Pavlickova on Unsplash

Katka Pavlickova

Posted in 專題介紹, 文章 and tagged , , 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