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役網紅又出包!加倍收費不手軟,誰讓老闆如此生氣?

那些網紅總愛用「曝光度」這個字,這真的有夠荒謬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冰淇淋店老闆  尼基

 

 

前置劇情請點我:誰說自己是網紅 美國冰淇淋小販就加倍收費

 

自媒體小學堂

業配合作的合作歷史已久,從古早報紙上的工商服務部,本土劇裡頭誇張的置入性行銷,(最近業配天王How哥也入侵砲O聲了),到現在社群平台上滿滿的「體驗分享」。

葉佩雯早已充斥在日常生活中,台灣都如此盛行,更別說眾社群平台的發源地:大美利堅共和國,廠商與意見領袖配合早已行之有年。


是誰惹怒廠商

廠商招待免費服務,換得社群平台上的宣傳,聽起來像是相當划算的交易,不過當主角變成一隻只要4美元的冰淇淋時,一切就另當別論。

太多人打著互惠的算盤,單純用一則照片/貼文來交換免費冰淇淋,也沒提出相對應的價值來說服老闆,做生意的每一天,都有各式各樣的「網紅」上門,這樣的詢問讓老闆凍目條啦!誰敢再宣稱自己是「網紅」,不僅拿不到免費,還需要付雙倍,也就是8美元才吃的到!

 

 

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

 

Thanks for this Aja … We approve of this message, but the cops may not ? #WeLoveMostOfOurCustomers

CVT Soft Serve(@cvtsoftserve)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


尼基對此打趣地形容道:「我們變成反網紅的網紅了。」不過尼基也強調自己不是討厭透過社群媒體來促銷自己的品牌,只是他不喜歡完全依賴這些平台而已。

 

業配小訣竅

小至冰淇淋,大至要價不斐的商品/服務,所謂的「網紅」應該要提供對廠商有價值的回饋,不論是提出過往合作案例,進而帶動實際訂單的轉換率,亦或是利用自己對於社群生態的Know-how 來協助廠商改善社群經營策略,相信都能夠有效地說服廠商更容易相信與「網紅」合作,真正能為雙方帶來好處!

 

工商時間

想學習怎麼業配、想業配卻接不到、接案卻不會與廠商溝通,這些小訣竅都是工會能傳授的,欲瞭解內容,請點選以下連結:工會福利介紹(記得看一樓留言),快快來聯繫我們r。

 

Photo Credit:Diggity Marketing on Unsplash

資料來源:地球圖輯隊

Posted in 專題介紹, 文章 and tagged , , .